English

李洪志的逻辑

2001-02-24 来源:光明日报 铝锃 我有话说

鲁迅曾经说过:“捣鬼有术,也有效,以此成大业者,亘古未有。”这句话用在以“坑蒙拐骗”起家的“捣鬼大师”李洪志身上,真是再恰当不过了。

李洪志与常人并没有什么两样,但是他清醒地意识到要蒙骗别人,光靠自己那一点“鬼把戏”是不会有人理睬的,更不会成什么气候;若把“雕虫小技”与“法轮”结合起来,称之为“法轮功”,亦或“法轮大法”,岂不是如雷贯耳,名声大振?于是,李洪志巧借“法轮”二字为招牌,开始迈出了“坑蒙拐骗”的第一步。这一步,可以简称为“巧借招牌”。

光有“法轮功”或“法轮大法”的招牌是远远不够的,李洪志又冥思苦想,迈出了“造谣惑众”的第二步。他把牛皮越吹越大,“先知先觉”、“世界末日”、“地球爆炸”……弥天大谎不胫而走。于是善良的人们不禁要问,谁来挽救这个危难的局面呢?不言而喻,自然是“掌握最为先进的科学,法力无边”的李洪志本人!谣言传开,身材本来不高的凡夫俗子李洪志,一下子似乎成了擎天巨人!

李洪志的第三招就是打着“祛病强身”,“延年益寿”,“功业圆满”,甚至“成佛”、“成仙”的幌子,传“功”办“班”。但是,善良的人们哪里知道,李洪志是“既来之,则骗之”,你要听课就得掏钱,你入门儿需要那些画像、书籍、录音带、录像带以及坐垫等等都得掏钱。虔诚的“弟子”把大把的金钱拱手送给了一个骗自己的“大师”,这是何等的愚弄和悲哀哟!那些因“有病不吃药”而命丧黄泉的练功者和被“法轮功”折磨得神魂颠倒者,又是何等的凄惨呀!

李洪志的“法轮功”传到了许多地方后,他的胃口也越来越大。为了联络和敛钱,他分别设立了总站、分站和发行站,似乎凭借这些网点就可以大把捞钱了!可惜,李洪志及其同伙打错了算盘,有识之士的揭露文章在新闻媒体发表之后,一下子击中了李洪志等人的要害。李洪志害怕了:他一怕“法轮功”练习者识破“大师”行骗的丑恶嘴脸,陷入万人唾弃的汪洋大海;二怕公安、工商、税务机关清查他的来龙去脉,斩断他那双蒙骗钱财的黑手,倾家荡产!李洪志灵机一动,打出第四张王牌,开始浑水摸鱼了:他抓住“健身强体”来掩盖自己蒙骗“弟子”钱财,并转移受骗群众的视线,以“讨个说法”的名义,挑起了受骗群众同新闻媒体,同党和政府之间的对立。

而当他黔驴技穷的时候,他竟然背弃祖国,溜到外国投靠反华势力,勾结台独、藏独分子、“民运”组织等势力,数毒合流,损害我民族尊严,妄图颠覆我国政权。尽管他到处碰壁,可是贼心不死,与人民为敌的政治本质暴露无遗!

一言以蔽之,“巧借招牌”——“造谣惑众”——“骗钱害命”——“浑水摸鱼”——“逃窜反扑”,这就是李洪志的全部“德行”和“能耐”。他的每一步都充斥着灵魂的肮脏,心肠的龌龊,骨子的狡猾,手段的卑劣!他从滋生那天起就招摇撞骗,装神弄鬼,以至里应外合,负隅顽抗,无所不用其极!“多行不义必自毙”,捣乱——失败——再捣乱——再失败——直至灭亡,这就是一切邪恶分子的必然下场,当然也是李洪志的逻辑!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